熱浪、雷雨襲法 高溫助長森林大火

 |2020.08.02
6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七月三十一日同時發布熱浪及大雷雨橘色警戒,巴黎、里昂等地氣溫飆至攝氏四十度。極端氣候導致法國缺水危機日益嚴重,多個省分七月三十一日下令限水。另外,近日森林大火頻傳,高溫乾旱也助長火勢。

氣象局表示,七月三十一日是「強烈熱度的高峰」,而熱浪又遇上周末及八月暑假出遊車潮,出現熱度加乘效應。另外,自七月三十日晚開始,中央高原、涅耶夫省以北等地也發布大雷雨警報,亦即這些省分會在一天的熱浪過後,於傍晚或晚間出現大型雷雨。

面對熱浪與大雷雨,七月三十一日全法國九十六個省中有三十二個已經發出橘色警戒,其中十三個熱浪警報、十九個大雷雨警報。

由於溫度飆升且空汙嚴重,巴黎警察局七月三十一日宣布大巴黎地區限車令,只有「空氣汙染程度標籤」零、一、二級的汽車得於白天在巴黎市區行駛,三到五級空汙程度標籤的汽車則不得行駛。

法國近日接連發生森林大火。七月二十七日波爾多北部吉倫特省和巴黎南方盧瓦雷省兩處的惡火燒掉超過五百公頃的森林。七月三十日晚間,西南部鄰近大西洋的安格雷鎮的森林也出現熊熊大火,燒毀一百六十五公頃森林。

所幸幾起事故都沒有傷及人員性命。雖然三起森林大火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但據信連日高溫及季節乾旱,皆助長火勢。尤其是聖讓德呂七月三十日下午出現超高溫攝氏四十一點九度,創下當地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