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豹與影子? 原是豹夫妻

 |2020.07.30
4500觀看次
字級
兩隻豹體型相當,黑豹就如同是花豹的影子一樣。圖╱取自米森IG
米森花六天時間,耐心捕捉到兩隻豹出現的身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一名攝影師米森(Mithun H)日前在卡納塔卡邦(Karnataka)保護區裡守了六天,靜候拍攝一對豹夫婦的最佳時機,成功拍下「花豹與影子」完美畫面,在網路廣傳。

照片名為〈永恆的夫妻〉(The Eternal Couple),雄性黑豹「Cleopatra」站在雌性花豹「Saaya」身後,以同一姿勢看向鏡頭。由於兩豹體型相當,黑豹就如同是花豹的影子一樣,兩隻豹同時向米森望了過來,深邃的兩雙眼眸靜靜地瞧著他。

米森表示,這對獵豹夫婦自四年前起在森林保護區出雙入對,是該片森林上最引人注目的景象。為了等待這個難得片刻,他預測牠們會經過的小徑,花了六天時間,耐心等著兩隻豹。米森說:「這幾天的等待非常值得,為了那個瞬間,即使要我等六年也沒問題。」

對從小就常出入印度叢林的米森來說,大自然處處充滿驚喜,他說:「潛藏在樹林後的一切是如此神祕,我的任務就是去將那些祕密解開。拍攝出完美的照片可能要等待數天、數個月、甚至數年的時間,但出現奇蹟畫面幾秒鐘的瞬間非常奇妙,充滿著超現實魔幻感。在按下快門的瞬間,一切都會成為永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