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協尋泰迪熊 找回媽媽遺言

 |2020.07.30
1325觀看次
字級
瑪拉二十九日在推特上貼文表示:「媽媽熊回家了!」。 圖╱取自瑪拉推特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居住在加拿大的女子,急著找一隻存有過世母親遺言的泰迪熊,這隻熊幾天前疑似被偷了;消息一出,在社群媒體引起關注,大明星也加入協尋行列,飾演電影《死侍》的加拿大男星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甚至懸賞加幣五千元(約台幣十一萬二千元)幫忙找泰迪熊。幸好現在物歸原主,泰迪熊回到她身邊了。

「每次我想念母親,我就會抱著熊。」這隻穿著紅白洋裝、白色夾克,戴著黑框眼鏡的客製泰迪熊,對二十八歲的瑪拉.索利安諾(Mara Soriano)意義非凡,因為它存有母親瑪麗蓮.索利安諾(Marilyn Soriano)錄下的遺言;瑪麗蓮去年六月因癌病逝,享年五十三歲。

瑪麗蓮過世前不久,送給瑪拉一隻跟瑪麗蓮一樣戴著黑框眼鏡的泰迪熊,熊裡頭還存有瑪麗蓮錄下的這段話:「瑪拉,我愛妳,我為妳感到驕傲,我永遠與妳同在。」

對瑪拉而言,這隻熊不僅存有母親的聲音,也讓她想起家;她在菲律賓出生,九歲時和家人從菲律賓移居多倫多,五年前搬到溫哥華。

但這隻熊不見了。瑪拉二十四日搬進位於溫哥華的新公寓,一位幫忙搬家的朋友途中出了交通意外,她趕去確認朋友的狀況後再回到新公寓時,發現裝有泰迪熊、平板電腦、支票本、護照等重要物品的背包不見了;他們查閱監視器,看到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拿起背包跑走。

傷心的瑪拉說,不在乎能否找到其它物品,她只想要她的熊。瑪拉張貼尋熊啟事,並在社群媒體尋求網友協尋。

媒體報導

名人轉發懸賞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二十五日報導瑪拉的故事後,引起廣大關注,連溫哥華警方推特帳號也轉發訊息,男星雷諾斯還懸賞協尋。雷諾斯在推特轉發CBC記者的相關推文,並寫道:「誰把熊還給瑪拉,就能獲得五千元。」

加拿大節目主持人斯托姆布洛普斯(George Stroumboulopoulos)轉發萊恩雷諾斯的推文,並加碼加幣五千元協尋。演員柴克布瑞夫(Zach Braff)、PJ拜恩(P.J. Byrne)等人也轉發萊恩雷諾斯的推文,丹李維(Daniel Levy)則轉推相關訊息,一起幫忙找熊。

當瑪拉看到大家對她的支持與幫助,不住哭著說,從沒想到會在她身上發生這樣的事。她也再度喊話:「請歸還泰迪熊。我不在乎平板電腦和背包……我也可以換領護照。我只希望我的熊回來,這是我母親留下最後一個物品。」

瑪拉得到了一些線索,包括附近餐廳提供的監視器畫面,但嫌疑人戴著帽子,低頭走路,未能看清長相。

幸好瑪拉現在已經與她的泰迪熊團聚,瑪拉二十九日在推特上貼文說著:「媽媽熊回家了!」還附上影片及圖片,她表示,雖然泰迪熊的眼鏡不見了,但錄下的遺言還存留著。瑪拉說有兩個好心人從小偷那裡拿走熊後,於二十八日晚上將熊歸還。不過她並未透露其他更多細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