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縣市豪大雨特報 未來一周有利颱風發展

 |2020.07.28
1485觀看次
字級
中央氣象局對嘉義縣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提醒今午後慎防大雷雨。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今(28日)天仍要慎防豪雨。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午後雷陣雨範圍大,恐全台有雨,要到周四(30日)以後,降雨範圍才會限縮。至於七月是否會有颱風形成,氣象局說仍要觀察,不過未來一周有利於低壓發展。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今明兩天午後雷陣雨範圍大,不過因為今天還有東南風帶來的水氣,上午東半部跟西半部多雲到晴,但有零星對流局部降雨,午後全台各地都有可能出現雨勢,留意短時強降雨,甚至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明天降雨情況類似,但稍微緩趨緩些,以今天雨勢最明顯。

劉沛滕說,周四到周六(8月1日)高壓又增強,午後雷陣雨範圍限縮,不過因為還是偏東南風,花東不定時有短暫降雨。

劉沛滕說,到了下周日,菲律賓附近低壓南方雲系往台灣靠近,南部、東半部留意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還是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

至於七月是否創造零颱紀錄,劉沛滕說前幾周太平洋高壓一直佔據 ,目前太平洋高壓北移,讓出空間有利低壓發展,不過目前還未形成成熟熱帶擾動或是低壓。

劉沛滕說,未來一周蠻適合低壓發展,環境有利,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時間點則還沒有辦法定論。

劉沛滕說,菲律賓東方有比較密的雲,還須觀察兩三天,不管有沒有明確成熟的雲,下周日之後低壓帶會往台灣發展,為台灣帶來影響,也就是開始下雨。

劉沛滕說,七月到目前為止沒有颱風生成,但還不能完全篤定就是沒有,不過七月環境要像現在這個樣子才對,八月環境目前看來還不錯,可能可以有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

中央氣象局繼續針對1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局說,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注意落石。

另外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下午2時30分止。

示警區域如下

桃園市:桃園區、中壢區、大溪區、楊梅區、八德區、龍潭區、平鎮區、復興區

新竹縣:竹北市、竹東鎮、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橫山鄉、北埔鄉、寶山鄉、峨眉鄉、尖石鄉、五峰鄉

苗栗縣:南庄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