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銷留學生新規 哈佛、MIT勝利! 上網課不會被遣返

 |2020.07.16
8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面對八起聯邦訴訟、二百餘所大學和眾多科技巨頭反對,川普政府十四日同意全面撤銷日前頒布的國際學生規定,恢復三月發布的指導意見,即因新冠疫情,允許國際學生今年秋季開學後可遠程學習,學生簽證不受影響;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MIT)早前率先提告,波士頓聯邦法院十四日舉行網路聽審,宣布雙方達成「恢復原狀」的協議。

聯邦法官伯勞斯原定十四日聽完雙方和非當事人意見陳述代表的發言,閱讀完相關資料後,十五日裁決;但伯勞斯十四日一開庭,即宣布雙方已達成協議,「政府同意撤銷今年七月六日的命令和七月七日發布的常見問題解答,將恢復到今年三月九日的政策指令和三月十三日發布的補充規定。」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國際學生的簽證問題並未完全塵埃落定,目前尚不清楚那些人還在國外的留學生,能否獲得或怎樣獲得來美簽證。

哈佛校長白樂瑞說,這是一個重大勝利,留學生新規曾打亂美國高等教育秩序;經此裁決,他預計新學年哈佛將繼續實施原定網課和實體課程搭配的計畫。MIT校長瑞夫也說,MIT隨時準備保護學生免受任何進一步任意頒行政策的影響。

川普政府新規發布後引發強烈反彈,史丹福、哥倫比亞、普林斯頓、耶魯等二百餘所美國大學和高教組織,谷歌、微軟、推特和臉書等十多家科技界巨頭,以及波士頓、洛杉磯、紐約等二十六個城市十三日都遞交「非當事人意見陳述」,支持哈佛和MIT控告聯邦。國際教育工作者協會指出,國際學生一年約為美國帶來四百一十億美元經濟效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