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千萬人郵局購領三倍券 避開3時段

 |2020.07.15
1070觀看次
字級
台北金南郵局日前演練三倍券發放作業。圖/中央社
桃園市警局日前派遣警車,護送三倍券運往各郵局。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行政院「振興三倍券」今正式上路啟用,有約千萬人未預購紙本實體券或綁定數位券,這讓今起開賣紙本券的郵局壓力相當大;中華郵政表示,會用辦喜事心情迎接。基層郵局建議民眾避開三大地雷時段:開賣頭三天、人力最少的中午時段、業務最忙的周一。

截至昨上午十一時,有一千一百九十九萬多人完成三倍券預購或綁定,還有約千萬人未預訂。紙本券熱度大勝數位券,約占百分之八十六,數位券占百分之十四。行政院表示,會持續推廣數位綁定。

預購第一輪紙本券今上午九時開放領取,其中以超商預購占大宗;數位券搶先一步,從今天零時就可開始累積消費。

民眾今起可至全台一千二百九十九間郵局購領紙本券;為疏散臨櫃購券人流,中華郵政表示,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在周一、三、五購買,雙號為周二、四;周六則單雙號均可買。

因應郵局販售紙本券,官員表示,比照過去的口罩地圖,開放資料製作三倍券地圖,可即時查詢郵局的三倍券存量。

中華郵政為紓解人潮,十三日開放網路及電話預約二十日以後購買紙本券的郵局及時段,截至昨傍晚六時預約達二十三萬筆。

但相較之下,還有約千萬人未預購或綁定三倍券,購券人潮未明顯疏散,讓各地郵局如臨大敵,紛紛沙盤推演人潮爆量、動線分流情況。

基層郵局建議民眾避開三大地雷時段:一、開賣的頭三天,一定有搶購人潮,不要擠在這幾天;第四天是周六,全國多數郵局加班專門辦理三倍券業務,速度會比平日快。

二、郵局除了賣三倍券,還有郵政、儲匯等業務,中午時段人最多,但員工輪流用餐、受理櫃台少,建議民眾避開中午時段。

三、每周一是郵局人最多、業務最繁忙的時候,因為周休二日剛過,很多人辦郵務或儲匯,當天郵局肯定擠破頭,建議避免周一到郵局。

中華郵政副總郭純陽表示,同仁壓力相當大;他呼籲民眾,「這麼熱的天氣,領券時間又長達五個半月,真的不用急著馬上來」。他表示,振興三倍券是全民的事情,中華郵政會用「辦喜事」的心情迎接。

此外,農委會推出五百萬份「農遊券」,分兩次抽籤,各抽出二百五十萬份;原訂昨第一階段抽籤,不過僅一百六十五萬人登記,變相成為人人有獎,熱度不如預期。民眾十八日前可登記第二階段抽籤,第一階段沒送出的名額將併入第二階段抽籤,有三百三十五萬張農遊券待抽。

客委會推出的「浪漫客庄旅遊券」開放申請總名額約二十八萬人,分別為敬老家庭及一般民眾各半,第一階段敬老家庭今起至十九日開放登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