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離114天 為見失智夫 妻到照護中心洗碗

 |2020.07.14
979觀看次
字級
瑪莉(右)到照護中心擔任洗碗工後,終於能和失智丈夫史帝夫見面。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婦人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長達一百一十四天無法探視在失智照護中心的丈夫。為了見丈夫,她接下照護中心的洗碗工作,上工第一天即便戴著口罩,丈夫一眼就認出她,兩人相擁而泣。

五十七歲的瑪莉.丹尼爾(Mary Daniel)過去每天都前往位在傑克遜維爾的照護中心,陪伴六十六歲、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丈夫史帝夫.丹尼爾(Steve Daniel),一起看電視、協助他就寢,直到照護中心今年三月因疫情不再接受訪客。

瑪莉試過隔窗探訪,但這讓史帝夫很不開心,他不明白瑪莉為什麼不進屋內說話,他情緒激動、哭了出來,這讓瑪莉心碎。視訊對他們來說也沒有幫助。

瑪莉擔心分隔措施會繼續傷害史帝夫,最終殺死他。她寫電子郵件給照護中心,問有什麼方法能讓她進去;當照護中心提供洗碗工作機會時,她一口答應,「我說,我將成為你們擁有過最好的洗碗工,因為我想要在那裡,我需要陪伴他」。

瑪莉三日上工,即便她戴著口罩,史帝夫一眼就認出她。瑪莉說:「我走進他的房間,他喊了我的名字『瑪莉』後,給我一個最大的擁抱,我們倆都哭了。」瑪莉原本擔心史帝夫已經不認得她了。

瑪莉的工作時薪九美元(約新台幣二百六十六元),在周四和周五各上班九十分鐘;這份工作合法,瑪莉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她說,她做得非常認真,畢竟她害怕失去這份工作。她說,能再度和丈夫見面,丈夫感覺更放鬆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