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0.07.14
1465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台鐵學生環島 10日內搭到飽

台鐵推出「環島青旅行TR-Summer Pass」十日周遊券九百元,十五日起至九月十五日限時發售,只限學生購買。持環島青旅周遊券只能搭一般自強號、莒光號及區間車,不限次數、不占座位搭乘,不得搭乘普悠瑪自強號、太魯閣自強號、郵輪式列車、觀光列車、團體列車及專車。

台北

YouBike轉換 明年底前不受影響

台北市YouBike將升級成2.0,針對新北市如何因應、跟進,雙北的副市長昨日開會達成共識,將在跨市借還量高的站點保留部分1.0車柱或在新北建置2.0車柱,明年底前雙北市民跨市借還不受影響,二○二二年全面升級後,雙北將會再行討論。

基隆

暖暖親水公園 周末開放玩水

二○二○基隆親水季、暖暖森呼吸活動十八日在暖暖親水公園登場,號召民眾到暖暖親水公園「歡樂玩一夏」,親水公園噴水遊戲設施開放至八月三十日,每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和下午四時至五時三十分開放,每周一、周五不對外開放。

桃園

33處路段 試辦5大防護系統

近年各縣市陸續導入科技輔助交通,桃園市政府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補助,完成三十三處路段的防護試辦,分別有網狀線占用警告、非號誌智慧路口安全、機車待轉區警示、超高車輛限高告警及平均區間速率偵測等,市長表示試辦效果良好,將持續推動。

彰化

火龍果盛產 農民捐公益團體

新冠疫情讓台灣許多農產品無法外銷,全部轉內銷,對火龍果產生排擠效應,農產運銷公司拍賣價較去年同期低二至四成,政府啟動保價收購機制,希望穩住行情,但火龍果今年盛產,農民索性捐贈社福團體,避免產量過剩上市壞了行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