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 戰機進佳山洞庫 防疫戰畫面曝光

 |2020.07.13
3558觀看次
字級
「漢光36號演習」已經開,空軍C-130運輸機,將相關人、裝載送至指定地點。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影片來源:Youtube/軍聞社

【本報台北訊】「漢光36號演習」已經開始許多影片也陸續曝光,上午進入實兵演練,國防部主動披露F-16戰機進入完成整建的花蓮佳山基地洞庫,國軍第4作戰區也於高雄地區實施「生物疫病暨軍民醫療能量整合」演練,藉由演習整合軍民醫療能量,提升傷患後送能力,確保部隊戰力。國軍也拍攝一支宣傳影片,告訴大家國軍時刻上緊發條,不容侵犯。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第一項戰力防護動作,就是西岸主力戰機移防佳山空軍基地進入洞庫。空軍近年已開始針對花東的佳山、石子山洞庫展開整建,重新規畫洞內系統。而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則分別進駐花東軍用機場部署,防護基地安全。空軍正依參謀本部建議,評估在佳山基地建防爆牆與部署機動式方陣快砲。


圖說:參與的F-16戰機陸續前往指定地點實施戰力保存。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圖說:幻象2000戰機在空、地勤人員通力合作下,依計畫分赴指定地點保存戰力,準備好全力出擊。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影片來源:聯合報

此次操演也模擬陸軍裝甲564旅聯兵三營偵搜部隊遭敵生物戰劑攻擊,多數官兵受到汙染,緊急協調義大醫院實施戰劑採樣,並由39化學兵群執行車輛及裝備除汙作業,確保官兵健康及生命安全。

此外,聯兵三營也立即派遣衛生排救護小組實施傷患檢傷分類及救治,並透過用兵系統,協調四支部衛生營派遣救護小組,支援汙染消除與傷患急救後送。


圖說:陸軍8軍團所屬衛勤、化學兵部隊分別執行傷患緊急救護,以及人員、裝備消毒作業。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影片來源:聯合報

海軍陸戰隊也不惶多讓,登陸戰車大隊進行AAV7兩棲突擊車也進行裝載任務,在中平軍艦內AAV7兩棲突擊車在信號導引下迅速駛進艙口,於狹小空間駕馭龐然大物,展現官兵嫻熟車技。


圖說: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進行AAV7兩棲突擊車裝載任務。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國防部上午披露「漢光36號演習」空軍相關機型實施戰力防護戰備轉場畫面,多架F-16戰機沿聯絡道向一片山壁推進,畫面雖未揭露洞庫入口,但進入山中隱蔽的意像明顯,為完成整建的佳山基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