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人熱淚!她去照護中心當洗碗工 只為與失智夫見面

 |2020.07.13
2204觀看次
字級
瑪莉.丹尼爾因新冠疫情無法探視丈夫,為了天天能見到在照護中心的丈夫,她接下照護中心洗碗工作。示意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工作對每個人定義不同,賺錢、消磨時間、興趣都是解釋,但有人工作卻只為了能和生病的家人天天見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婦人瑪莉,因新冠疫情影響有114天無法探視在失智照護中心的丈夫。為了能夠天天看見丈夫,她接下照護中心的洗碗工作。

57歲的瑪莉‧丹尼爾(Mary Daniel)過去每天都前往照護中心陪伴66歲丈夫史帝夫(Steve)、一起看電視、協助他就寢等,直到3月照護中心因疫情不再接受訪客。丹尼爾表示,分隔傷害了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丈夫。丹尼爾說,「史帝夫對於我突然沒再探訪,無法理解,也不知道為什麼」。


圖說:57歲的瑪莉.丹尼爾(左圖)因為新冠疫情無法探視丈夫史蒂夫(右圖左)。為了見丈夫接下照護中心洗碗工作。圖/取自推特

當照護中心提供瑪莉洗碗工作機會時,她立刻答應並說:「我將成為你們擁有過最好的洗碗工,因為我想要在那裏,我需要陪伴他。」

瑪莉‧丹尼爾表示,他們曾經試過窗戶探訪,但這讓史帝夫很不開心,史帝夫無法繼續進行對話,Facetime對他們來說也沒有幫助。

瑪莉‧丹尼爾表示,工作完後能和丈夫見面很棒,但她依然和其他清潔員工一樣洗碗、拖地、清理廚房。丹尼爾已於本月3日上工,即便她戴著口罩,史帝夫一眼就認出她了。

瑪莉說:「當我走進他的房間,他馬上喊我的名字瑪莉!還給我一個大擁抱,我們倆都哭了。」能再度和丈夫見面,我很開心,而且史帝夫感覺更放鬆了。


圖說:瑪莉.丹尼爾(右)當了洗碗工後,能就近照顧失智丈夫史蒂夫(左)。圖/取自推特

佛羅里達州於3月發布緊急命令,除了探視生命垂危的家人、朋友外,一律禁止民眾拜訪安養院、生活輔助和長期照護機構,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本周將限制時間又延長60天。佛州受到疫情嚴重影響,根據佛州衛生部,佛州10日新增1萬1433起新冠病毒病例和93起死亡病例。

瑪莉說,她了解政府的防疫措施也感謝大家的努力。她呼籲佛州及州長調整限制,她也與其他家庭創立臉書社團試圖尋找更好的解決方法。


圖說:57歲的瑪莉.丹尼爾和丈夫史蒂夫感情融洽。圖/取自推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