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爆炸 逾21人受傷

 |2020.07.13
1306觀看次
字級
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12日爆炸起火,當時約有160人在船艦上,至少21人受傷。圖/取自facebook.com/SurfaceWarriors

影片來源:CBS 8 San Diego

【本報台北訊】據美國官員與地方媒體報導,靠泊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12日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許爆炸起火,至少21人受傷。美國國防部官員說,初步報告顯示起火點在井圍甲板(well deck);井圍甲板是小型登陸艇進出船腹的地方,但目前不清楚爆炸原因。

根據《中央社》報導,海軍發言人布朗(Charlie Brown)說,傷者大多是吸入濃煙和輕微燒傷。隸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海軍水面編隊(Naval Surface Forces)在官方推特帳號推文說,已將17名水兵和4名平民送往醫院。

根據《法新社》、《路透社》報導,有些消防隊員據報也被火勢灼傷及吸入濃煙。派駐聖地牙哥的另一名海軍發言人蘭尼(Mike Raney)表示,確切起火點和原因尚不清楚,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為犯罪行為。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聖地牙哥地方電視台報導,根據聖地牙哥消防部門的說法,「好人理查號」在12日上午9時左右傳出火警。


空拍現場畫面顯示,257公尺長的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大致已被不斷冒出的滾滾濃煙吞噬,停靠在港口的消防船正試圖撲滅船上大火。

聖地牙哥消防救援當局說,當地時間中午前後,所有人員都奉命離開碼頭,而空拍畫面也顯示火勢似乎愈來愈猛烈。聖地牙哥消防主管史托爾(Colin Stowell)表示,火勢可能延燒「好幾天」,「焚燒到水線」為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艘船艦爆炸起火的原因。國防部官員說,初步報告顯示起火點在井圍甲板(well deck);井圍甲板是小型登陸艇進出船腹的地方。


圖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說,初步報告顯示起火點在井圍甲板(well deck)。圖/美聯社

海軍水面編隊說,事發之際約有160人在這艘船艦上,而編制1000名水兵的好人理查德號當時正在進行維修。

聖地牙哥地方電視台WGTV報導,1998年投入服役的好人理查號這些年來曾參與多次軍事行動,也曾在2012年上映、由連恩尼遜(Liam Neeson)和歌手蕾哈娜(Rihanna)主演的科幻動作片「超級戰艦」(Battleship)和改編自海豹部隊真實行動的「海豹神兵:英勇行動」(Act of Valor)等兩部好萊塢電影露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