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團體賽 合庫女羽 20連霸

 |2020.07.13
841觀看次
字級
合庫女羽完成20連霸,戴資穎(左二)與隊友一同拋彩帶慶祝。圖/余承翰

【本報台北訊】有「世界球后」戴資穎、「一哥」周天成和「羽球王子」王子維坐鎮的合庫銀行羽球隊,昨天再包辦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女團、男團雙料金盃,其中女團更是寫下驚人的20連霸,羽壇霸主地位難以撼動。

相較男團和土銀隊打滿5點、歷時超過6小時才辛苦奪冠,女團面對隊史首闖決賽的中租隊打得輕鬆。世界排名高居首位的戴資穎擔綱女團決賽第2點,世界排名22的女雙組合許雅晴/胡綾芳排第3點,兩組國內最頂尖的組合在打頭陣的洪毅婷拿下勝利後,沒太多懸念就以直落二取勝。

從3月全英公開賽後就沒正式出賽紀錄,小戴剛下場花了些時間適應球場,但「球后」身手就是奪勝保證,許雅晴大讚小戴是神隊友,「小戴太穩了!」兩人同年披上合庫戰袍打全團賽,賽後扳起手指數起經歷屆數,得到9年結論後,許雅晴有感而發說:「20連霸參與快一半,感覺很奇妙,(全團賽)很像妳的一部分。」

許雅晴和老公林家佑是合庫羽球第一對夫妻檔,昨天除了許雅晴成功「關門」,林家佑也寫下突破,他和雙打搭檔楊明哲頂住一個賽末點壓力,苦戰三局賞給土銀對手王齊麟/李芳任今年全團賽首敗,除延續「一哥」周天成的逆轉勝氣勢,也助合庫取得「聽牌」優勢,加上第5點王子維直落二擊敗林祐賢,完成衛冕外也喜迎隊史第14冠。

27歲的林家佑,奪勝後直接仰躺球場慶祝,他開心說:「我18歲就打(合庫)A隊,只有一年打B隊,冠軍戰從沒贏過,這次是第一次!」他特別留下最後一顆球,紀念個人突破時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