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清潔隊員 人人有護腰

 |2020.07.13
14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全台每天生產超過二點六萬公噸的居家垃圾、資源回收物,僅由三萬四千二百三十三名清潔隊員協助清運。為提升清潔隊員安全,環保署去年發放要價一萬元的多功能制服、防穿刺手套、安全鞋,今年十月底,預計再加碼一千七百零四萬元,提供每名清潔隊員一個護腰,預防搬重物受傷。

有清潔隊員說,護腰對整理資源回收的清潔隊員很重要,他們要搬重物,還要彎腰分類各項回收物,做久都會腰痠背痛。但他說,多一層防護是好事,不過戴上護腰後,整個身體會直挺挺硬梆梆,夏天時也會炎熱,工作起來相對不舒服。

另一名清潔隊員則表示,環保署去年發放全台清潔隊員防穿刺手套,雖是美意一樁,不過有點慢半拍,有些經費充裕的地方清潔隊多年前就發放手套。

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祕書長楊俊華表示,駕駛安全獎金已經二十多年沒調整,希望從每月六百元提升到一千五百元。若政府能提升安全獎金,並幫清潔隊員保第三人責任險,對清潔隊員才是更大保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