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0.07.10
1415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台旅客入境蘇格蘭 免隔離

英國三日公布,即日起包含台灣在內的五十九個國家地區、十四個英屬領土旅客,入境英格蘭不必隔離十四天。外交部昨天指出,蘇格蘭八日決定跟進英格蘭,從今天開始,台灣旅客入境蘇格蘭也不需隔離十四天。

台北

3站6景點 明年列空品區

台北市畫設空氣汙染防制區,從明年一月一日起,只要出入市府、台北、南港三處交通轉運站;故宮、中正紀念堂、台北一○一等六處景點的大型柴油遊覽車等,應先取得「優級自主管理標章」,機車也得完成定期檢測才能駛入。違者最高罰六萬。

新竹

廠商徵才 6成5起薪逾3萬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在竹苗地區規畫四場大型青年徵才活動。首場昨天在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舉行,三十二家廠商提供近二千個職缺,有六成五起薪超過三萬元,京元電子、頎邦科技等還開出上看八萬元的職缺,吸引約一千八百人次參加。

高雄

最大貨櫃船 首航高雄港

巴拿馬籍「韓遠格但斯克」貨櫃輪是全球最大貨櫃船,昨天上午七時首航高雄港,停靠第六貨櫃中心碼頭,台灣港務公司致贈首航紀念牌。高雄港目前打造第七貨櫃碼頭,預計二○二二、二○二三年完工。

台東

深層海水 預計明年取水

台東知本溪出海口興建「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深六百公尺取水管線在十一年前莫拉克風災受損,水利署斥資三億重布管線,將放置到三百五十公尺深海底;預計明年五月完成布管取水。深層海水因低溫、含礦物質,可開發飲品、化妝品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