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花園裡的小喇叭

陳弘寯/ 桃園市桃園區西門國小五年二班 |2020.07.09
728觀看次
字級

陳弘寯/ 桃園市桃園區西門國小五年二班

一到春天,滿滿的百合花在陽台綻放,讓家裡都充滿了百合花香,好像剛打掃過一樣,讓人渾身舒暢。雖然百合花的花像一支支長長的喇叭,但是它散發出來的不是一串又一串美麗的音符,而是高貴又潔白的淡雅香氣。

除了香氣,我也喜歡它純白色的花瓣,在綠葉的襯托下十分顯眼,只要風一吹,哇!香氣撲鼻,讓人感到十分愉悅,好像連疲憊都會一起被風吹走似的。記得小時候,只要百合花綻放,我總會去頂樓陽台觀察它們生長的情況,並在盛開後聞聞它們的香氣。

百合花就像一個穿著白色上衣、搭配綠色裙子,露出無邪笑容的小姐。風先生有時會來拜訪她,來的時候總會帶來一陣清涼,讓百合小姐神清氣爽;鳥小姐也會跟百合小姐一起玩耍,一起談天說地。有時鳥小姐會唱出美麗的歌聲,搭配著風先生吹過樹梢的小提琴聲,以及百合小姐的小喇叭伴奏,這簡直是完美的三重奏。

但是,只要一到寒冷的冬天,百合小姐的花瓣也會慢慢的變成灰色,然後漸漸枯萎。不過,只要到了溫暖的春天,百合小姐就會再度出現,並散發出迷人的香氣,所以我非常期待春天的到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