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屏東農民避暑 改日出前與日落後下田

 |2020.07.06
836觀看次
字級
部分農民無法處理稻草時,會在炎熱天氣透過燃燒稻草,等候傍晚或擇日進行翻入土來改善土壤。圖/陳弘逸
部分農民燃燒稻草時,可能會波及附近的其他作物。圖/陳弘逸

【本報屏東訊】近日高溫連連,不少農夫為了躲避白天炎熱氣候導致中暑,將原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工作,調整為日出前與日落後才做。但農民擔憂的不只避暑問題,同時也擔憂高溫對於作物生長與病蟲害的影響。

郭姓農夫指出,夏天下田務農,為了防晒且防止太陽照射,反而要都穿上更多防晒衣物、戴斗笠,包得緊緊的,這樣雖然可以躲避烈日直接照射,但也可能因衣物包覆密不透風導致狂流汗而缺水中暑。

郭姓農夫表示,為了防晒著裝下田工作的時間很長,所以根本沒辦法做一下就卸下衣物或到有冷氣、電扇吹的地方降溫,太熱也只能找陰涼處避暑,或多喝水以免缺水。

陳姓自耕農表示,為了躲避高溫,只好調整工作的時段,從清晨3、4時就要起床開始做,直到日出7、8時,左右在休息,然後一直要到下午4、5時左右在下田繼續處理農務到晚上7、8時。

陳姓自耕農說,為了避免在高溫下工作中暑,每到夏天不只工作時段調整作息也要調整,許多白天不能做的工作都要挪到晚上,結果換成白天太熱不能外出時才在補眠。

他還說,人的作息調整並不是最困難的事情,最難的是高溫炎熱的影響之下,作物的生長期容易錯亂,病蟲害也隨之而來,這才是務農最擔憂的事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