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不顧身 警14樓拉住輕生女子手臂救命

 |2020.07.06
3753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關渡派出所警員方嘉營,在北投區華碩總部14樓及時救回想輕生女子一命。示意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台北市關渡派出所警員方嘉營,日前在北投區華碩總部及時救回想從14樓跳樓輕生的30歲女子一命,事後華碩派公司營運長到派出所向警方致謝。

警方表示,當時30歲孫姓女子是華碩員工,當時情緒激動,站在14樓外牆大聲呼喊,趁警消退後之際準備跳下樓,警員方嘉營見狀箭步上前拉住她手臂,在場其他人再衝上前救援,合力拉回她,救回一命。


圖說:孫姓女子坐在14樓牆外情緒不穩,丈夫在現場溫情喊話,反讓她情緒更激動。圖/聯合報

在孫姓女子跳下前,警員任桓均就先通知她丈夫到場祭出親情攻勢,此舉不但沒幫上忙反讓孫姓女子情緒更加激動,她見警消人員逐漸到場,果斷做出輕生舉動。還好警員反應快及時救回孫姓女子。

事發當時由關渡派出所警員方嘉營、蔡宗翰、任桓均在場處理,華碩謝姓營運長日前也到派出所致謝。北投警方呼籲,民眾壓力過大勿以結束自身生命,逃避現實。


圖說:孫姓女子一躍而下時,警員方嘉營勇敢上前拉住她手臂,在場其他人再合力救援。圖/聯合報


圖說:華碩總部謝姓營運長(右)日前到關渡派出所向警員方嘉營(左)表達謝意。圖/蔡翼謙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專線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