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豪雨 多處出現求救訊號

 |2020.07.05
1268觀看次
字級
熊本県八代市坂本町廣場拍到「SOS」,可能是附近居民發出的求救訊號。圖╱取自youtube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南部豪雨成災,熊本縣球磨川氾濫、民宅遭土石流沖毀。NHK報導,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攀升到16人,另有17人沒有呼吸心跳、13人下落不明。現在又傳出帶來大雨的梅雨鋒面將再北移,今天下午可能再度為熊本縣帶來激烈雨勢,災區會二度受災。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提出警示,為熊本縣帶來豪雨的梅雨鋒面可能再度北移,今天下午開始的未來幾天,民眾必須確認離家最近的避難所位置,做好最糟情況的因應準備,並隨時留意所在地方政府的相關防災避難資訊,確保自身安全。


圖說:一對夫婦走在遭受洪水破壞的房屋前。圖╱美聯社

《讀賣新聞》報導,國土地理院公布熊本縣南部球磨川流域的淹水情形推定圖,推估水深可能最高達到9公尺。其中球磨川蜿蜒的球磨村渡地區,淹水達到8至9公尺,JR人吉車站前的市區街道也淹水達5公尺。

NHK的直升機在熊本縣八代市坂本町廣場拍到「SOS」,可能是附近居民發出的求救訊號;熊本縣球磨村神瀬保育園的庭園也有大大的文字寫著「120人避難」,保育園周邊的住宅都被水淹沒。


圖說:在熊本縣的熊馬村,居民乘坐橡皮艇從洪水災區撤離。圖╱法新社

日本福岡管區氣象台今天上午表示,在九州南部附近滯留的梅雨鋒面,從今晚到明天北移到九州北部附近,預計滯留到7日。因此,從今天傍晚開始,局部地區將降下伴隨雷擊的雨勢,有可能再度出現大雨。

福岡管區氣象台也呼籲,住在低窪地區民眾須嚴防淹水及河川暴漲甚至氾濫,住在靠山坡地的民眾也應留意土石災害。

根據預測,熊本縣到明天中午前的24小時降雨量,最多可能達到200毫米;福岡縣、佐賀縣、長崎縣及大分縣等地,也可能累積達120毫米。


日本新聞報導淹水狀況。影片/取自youtub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