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誦《金剛經》 母親走過鬼門關

 |2020.07.03
8579觀看次
字級
莫高窟第112窟金剛經變相。圖/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提供

文╱小編整理

意念祝禱、誦經持咒的力量強大,能在科學家、物理實驗中得到印證,而在現實中也有這樣實例,兒子誦持《金剛經》回向給重病老母親,讓85歲的老人,從重病隨時可能離世狀態,到可如常人行走、生活,見證了佛法不可思議。

皈依法名慈光在中國大陸北京的高校任教,他與父母都是科學工作者,父母還是大陸科學院的科學家。慈光的母親有心臟病和高血壓,從2008年起,日益嚴重,連過街的力氣都沒有,一年間4次因心臟驟停而突然昏迷倒地送醫。醫生檢查說明,慈光母親已85歲高齡,不是衰竭到極致,盡量不要動手術,只用藥物緩解嚴重的病情。

到了2009年,慈光的母親每隔一兩天就發病,幾乎徹夜不能眠。心臟病和高血壓的藥吃了都無效,難受的老人自作主張地將藥量加倍,甚至加3、4倍服用,仍無效果。每當天氣變化時,病情就更加嚴重,人脆弱到極點,到了夜裡經常有心臟要停止跳動的感覺。

●夜裡犯病 滿屋有人走動

2009年5月底,慈光回家探望父母,他的父親表示,「天氣愈來愈熱,你媽夏天可能熬不過去了。」


圖說:國家圖書館鎮館之寶《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是世界最早的一本木刻朱墨雙色佛經。圖╱國家圖書館提供

學佛20多年的慈光,知道有病卻治療無效多屬業障病,有所謂的冤親債主的討債和糾纏,他此時已背全《金剛經》,深信經典功德不可思議,於是決定為母親誦持《金剛經》,將誦經的功德回向給她,求佛菩薩保佑她的病好轉。怕影響家人休息,慈光早晨5時默念誦經後,回向給母親的冤親債主,母親因而業障消除,福慧增上,健康長壽,信願念佛,這樣念了一周。

隔周,慈光再回家探望,他的父親說:「這周竟沒再犯病,心臟和血壓都不錯,所以每天都睡得很好,這是近一年來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於是慈光說起為母親持誦《金剛經》回向的事。他的母親則說,近一年來,每當夜裡心臟難受、血壓增高,睡不著覺時,會看到歲數較大的男男女女,在屋子裡走來走去,並經常聽到女人的哭聲。有一次,一個高大強壯、相貌兇狠的男人來抓她的手臂,她掙扎脫開。更有一次,在眼前不到一尺處突然現出一張又老、又醜、又髒的臉,令人恐懼。

此後半年,慈光持續誦了100多部《金剛經》,為父母回向。他母親從此未再看見滿屋走動的人,心臟病、高血壓病況大為好轉,每天服藥一次,藥量比正常的還減半。


圖說:《金剛經》是大乘佛教般若部重要經典之一,圖為佛光山金蓮淨苑的如意風獅爺,一手持法輪,一手持《金剛經》。 圖/妙熙

●親身體驗 深信佛法力量

慈光的母親到了88歲時,還能每天早晚各一個小時在社區裡行走,邊走邊念佛,精神和身體狀態極佳;他的父親,也每日經行念佛2小時以上。

慈光的父母親都是高知識分子,還是任職於大陸科學院的老科學家,對於信仰及宗教皆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慈光多年講述佛教信仰及教義,都未能接引父母親近佛法,但因親身經歷,及慈光誦持《金剛經》的感應,給了兩位老科學家強大的震撼和衝擊,終於相信佛法的力量,徹底心服口服。

《金剛經》是大乘佛教般若部重要經典之一,持誦《金剛經》的殊勝功德,奇蹟般地救護了「一腳已入鬼門關」的慈光母親,還讓他的父母雙雙走上了念佛修行之路,印證佛法不可思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