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王輝教練 學生籃球熱鬧嘉義

 |2020.07.03
1079觀看次
字級

為紀念帶領嘉義高中籃球隊一甲子的教練王輝,第1屆「王輝盃」籃球錦標賽7月28日至8月1日在嘉義舉行。中華籃協則選出年度潛力培訓隊(中華白),由外籍教練帕克領軍,參加「共好盃」等重點賽事。

1975年從嘉中畢業的姜豐年回憶,自己高一身高190公分,被國文與數學老師和教官聯手「押」到籃球教練前,「這位教練就是王輝老師」。

王輝今年2月10日辭世、享耆壽90歲,姜豐年說:「是王輝教練在球場上放手,讓我找到自信。」

「王輝盃」首屆比賽採邀請制,國內大專、高中與國中籃球勁旅共70隊,預賽採分組循環制,決賽採單淘汰,地點在嘉義高中、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嘉義市嘉義國中及蘭潭國中。

而在9月登場的跨聯盟盃賽「共好盃」,暫定SBL台啤、裕隆、璞園、台銀、九太科技等5隊與ABL台北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參賽,中華白隊也會投入。

中華籃協遴選現役UBA優秀教練組成教練團,球員則集合UBA各校明星球員及旅外小將,預計暑假期間展開集訓,參加「共好盃」等下半年度賽事。

中華白教練團由總教練帕克領軍,助理教練桑茂森、楊哲宜、陳暉、王志群,體能教練何丞鼎、運動防護員邱柏凱。

「共好盃」立意佳,各球團仍有不同意見,不見得能如期舉辦,中華籃協將盡速和各球團會面,以最大誠意尋求共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