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醫療諮詢 路上得來速

 |2020.07.01
821觀看次
字級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二十八歲的醫師薩米.葉海亞.哈吉(Sami Yahya al-Hajj)在葉門首都薩那(Sanaa),開著越野車於大街小巷穿梭,車子後窗貼著一張他的卡通畫像(圖╲新華社),旁邊寫道:「攔住我,如果你需要醫療諮詢。」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二十八歲的醫師薩米.葉海亞.哈吉(Sami Yahya al-Hajj)在葉門首都薩那(Sanaa),開著越野車於大街小巷穿梭,車子後窗貼著一張他的卡通畫像,旁邊寫道:「攔住我,如果你需要醫療諮詢。」

連年內戰摧毀了葉門的衛生系統,成千上萬人掙扎在飢餓邊緣。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葉門官方公布了九百多例確診病例,死亡率超過百分之二十七。但聯合國認為,由於檢測能力嚴重不足,該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高於政府數據。

哈吉決定,盡己所能幫助沒有條件就醫的民眾。最初,哈吉透過手機和社交媒體,為窮人提供免費醫療諮詢。但有不少人無法上網,哈吉決定在每天開車上下班的路上也推動這項服務。只要有人朝車子揮手,哈吉便停好車,戴上口罩和手套,走上前去聽他們描述病情,並提出診斷和治療意見。

當地居民哈倫.哈塔米(Haroon al-Hattami)說,在目前艱難的經濟形勢下,「很多人無法去醫院治療,特別是那些極度貧窮、重病纏身的人們,哈吉醫師的免費看診讓我們受益匪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