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盒快沙拉 清脆美味

文/取自《跟米其林大廚學保鮮盒快沙拉》 |2020.06.30
1467觀看次
字級
夏天好熱!每天都做沙拉給家人吃的米其林大廚,教你在家簡單做清爽好料理!圖/台灣廣廈提供

夏天好熱!每天都做沙拉給家人吃的米其林大廚,教你在家簡單做清爽好料理!利用隨手可取得的保鮮盒還能封存鮮度,加上食材與醬料,料理新手也能輕鬆端上美味清脆的沙拉。夏天好熱!每天都做沙拉給家人吃的米其林大廚,教你在家簡單做清爽好料理!利用隨手可取得的保鮮盒還能封存鮮度,加上食材與醬料,料理新手也能輕鬆端上美味清脆的沙拉。

基本款沙拉怎麼配?

萵苣、菊苣、紫葉菊苣是最受歡迎的基本組合,口感清脆涼爽的萵苣和略帶苦味的菊苣、紫葉菊苣十分搭配。而且這個組合可以配上任何醬料,加上香菇、水果等食材也十分到位。

洗淨瀝乾

❶ 將萵苣和紫葉菊苣的根部切除,再將葉片剝下。

❷ 所有蔬菜放入冰水中(冰塊3杯+冷水2L)浸泡10分鐘,讓葉片保持新鮮。

❸ 菊苣和紫葉菊苣甩去水分,切成一口食 用的大小,另將萵苣撕成相似的大小。

❹ 所有蔬菜分次放入脫水器中旋轉,直到瀝乾水分。

保存

❶ 準備2~3張廚房紙巾,浸溼後擰乾,鋪在保鮮盒的底部。

❷ 處理好的蔬菜放入保鮮盒中,並蓋上蓋子,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完成。

作法

❶ 鹽、胡椒粉和黑醋放入碗中攪拌。

❷ 慢慢倒入橄欖油並拌勻。

❸ 保鮮盒快沙拉夾入盤中擺滿。

❹ 均勻淋上黑醋醬即完成。

文/取自《跟米其林大廚學保鮮盒快沙拉》

圖/台灣廣廈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