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載90年記憶 新港教會修繕

 |2020.06.30
8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歷史建築新港教會會館因受颱風重創後,結構受損,屋內嚴重漏水,在縣府與立委劉櫂豪合力爭取下,去年文化部核定補助一千八百四十萬元修繕經費,二十八日舉行開工感恩禮拜,工期四百天。

新港教會表示,會館是日治時期新港支廳長菅宮勝太郎所建,他辭去官職後,因熱愛成功鎮,一九三二年打造了少見的二層樓日式建築,又被稱為「菅宮勝太郎宅」,曾作為當地重要的醫療場所「高安診所」,二○○三年登錄為台東縣歷史建物。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部中會所有,有二手書店進駐,承載成功鎮九十年的共同記憶,也是網路打卡景點,二○一四年因麥德姆颱風受創。

有別於一般開工儀式,新港教會舉行開工感恩禮拜,年輕教友發想將會館電腦設計圖切割成十六塊拼圖,再由眾人拼湊成完整新樣貌,以感謝長期以來當地耆老、日治時期屋主菅宮勝太郎的後人,藝文及民間團體、民代的支持。

新港教會也特別製作《迴轉新港參陸零》VR紀錄片,拍攝老屋的歷史與現狀,並公開播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