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活起來 墾丁澎湖擠滿人

 |2020.06.27
2452觀看次
字級
離島、鄉間 遊客如織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的翡翠谷有著「水簾式瀑布」美景,端午連假吸引不少遊客,鄉間小路擠滿人潮。圖/中央社
離島、鄉間 遊客如織 澎湖離島在端午連假期間吸引超過二萬人次遊客到訪,著名的奎壁山景點滿滿人潮。 圖/澎管處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國旅回溫,端午四天連假展開,警方估計兩天近十萬人湧入墾丁,離島小琉球民宿前三天幾乎滿房,每天逾萬人登島;見到久違的滿房榮景以及隨之而來的塞車盛況,觀光旅宿業者笑說:「彷彿活了起來。」

豔陽高照的高溫,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水上活動勝地的恆春半島,墾丁各遊憩沙灘連續兩天湧人大批戲水人潮,重現過去的傘海盛況,前三天旅宿住房率多滿房,周日也有七成;入夜後墾丁大街滿是人潮,但多未戴口罩;因停車場爆滿,車輛又只能走大灣路,傍晚過後車陣綿延三公里。

「前一陣子都快住進加護病房,現在宛如活了起來!」墾丁一家五星飯店主管說,受疫情影響,業績足足壞了四個月,終於等到國旅回溫。墾丁大街賣果汁的吳姓攤商說,首日業續衝上兩萬元,很難想像之前一晚最慘僅賣三杯的慘況。

「前三天估計每天逾萬人登島!」屏東縣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豪昇說,解封後湧進訂房潮,本月初民宿就已傳出近滿房的好消息,前三天全島民宿一房難求; 大鵬灣觀光產業聯盟說,不僅小琉球,連東港鎮的民宿連假前三天近客滿,不少人訂不到小琉球,就在東港住一晚。

端午節連假昨進入第二天,台東風景區人潮與交通狀況,都比首日人更多、車更塞。蘭嶼則湧入逾三千五百名遊客,比島上常住鄉民人口還多。

南迴多良車站、池上伯朗大道和東海岸加路蘭、水往上流等風景區,人潮依舊絡繹不絕,水往上流管理員統計昨天入園區約八千人次,比首日三千四百人次增加四千六百人次。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昨指出,連日來粗估湧入的遊客近二萬人,本島及離島的遊憩景點都是人潮,餐館、便利商家或小吃店在用餐時段更是大排長龍;晚間時段,旅客則湧入馬公中正商圈蹓躂散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