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店面待租委售大增

 |2020.06.26
36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冠疫情衝擊台灣內需產業,「店面」投資風險急遽增高。業者統計,七都店面交易量年減逾五成,待租案暴增四成,委售量也全面增加,增幅超過一成,七都店租幾乎都比去年跌,整體來說以台中店面最慘。

永慶房屋分析,新冠疫情重傷害,加上電商、外送等數位化趨勢興起,零售、餐飲業實體店營收大減,或改為全通路銷售模式,造成店面空置率提高,店面購置與租賃需求因此減少,導致店面委售和待租量變多,店面交易量與租金趨跌。

依賴外來觀光客的觀光商圈更是重災區,即便三倍券上路,短期內無論人潮或商機都「回不去」了。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觀光商圈店面空置率超過二成,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因此關店、頂讓、換手量短期難降,租金水準有二至三成的修正空間。其中,又以西門町商機最具危機感,預期倒店潮還會蔓延。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前四個月,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與高雄店面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百分之五十二點八,尤其新竹縣市衰退百分之七十三點七最多。台南市是「最穩定的」,但也年減達三成四。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七都今年前五個月的店面委售量與待租量都增加,委售量平均年增百分之十三,以台中大增百分之二十六點七居首;待租量平均增加超過四成,以台南的百分之六十七最多。店面空置問題比去年更嚴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