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外公的菜園

劉哲愷 新竹縣大同國小四年七班 |2020.06.25
963觀看次
字級

劉哲愷 新竹縣大同國小四年七班

晚餐前,我和妹妹在廚房清洗四季豆,豆莢上的泥土傳來熟悉的味,讓我想起外公家綠意盎然的菜園,我轉頭問媽媽:「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阿公家玩?」

外公家的菜園,裡頭有外公、外婆對農作物的用心,也充滿著全家人的歡笑聲。記得有一次過年回外公、外婆家拜年,剛好遇上農作物的豐收期。當晚,我們享受外婆準備的豐盛晚餐,外公說:「我們明天一起去菜園玩吧!」我們很期待,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媽媽笑著說:「我們來數豆子吧!一顆豆子,兩顆豆子……」

隔天,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到了菜園,外公先走到一棵大樹下,大喊:「最快跑來的有獎品!」大家都用飛快的腳步狂奔,結果姊獲得第一名,得到一個蜻蜓標本。外婆說:「這裡有四季豆、毛豆……各式各樣的豆豆應有盡有!」外公說:「盡量摘,我們中午享用最新鮮的豆豆大餐吧!」妹妹開心的奔跑著,可愛的豆子好像都成了她的朋友。

外公的菜園是我們最喜歡去的地方,因為這裡有好多的昆蟲和植物,就像一座生態園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