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另一半】 以老公為榮

文/陳心 |2020.06.11
1087觀看次
字級

文/陳心

老公是教學醫院胸腔內科的資深主治醫師,幾年前空汙問題愈來愈嚴重,每年肺部有問題的病人增加了許多,老公感嘆:「怎麼愈老愈操?」如果遇到無理取鬧的病人,他還會嚴厲地教訓他們,要體諒醫護人員。

今年剛發現新冠病毒疫情時,老公繃緊了神經,隨時注意疫情的變化,因為以他們的專業,覺得這個病毒的確與眾不同。初期,有些地方還會歧視醫護人員,包括我們住的大樓,保全也曾向我反映一些住戶的顧慮,我回覆他:「其實我才是最危險的人。但只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就不需要太擔心。」

退休後,因為常步行在大街小巷,口罩成了我的基本配備,回家後也會先洗手再處理家務。反而是老公出門不愛戴口罩,也不愛洗手,每次念他就會說:「我在醫院戴了一整天的口罩,很不舒服!沒上班就不想戴。」我也就不勉強他了。

疫情發生後,老公每天出門前都會自動把口罩戴上,也經常洗手,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洗臉、漱口。我知道,他是為了保護家人,只是看到他的雙手因為常用酒精消毒而乾裂,覺得很不捨。

因為這次疫情,讓大家更了解醫護人員的重要及辛勞,在醫院裡,老公也會教導年輕的醫師和護理師,除了醫治病人也要學會保護自己。看著老公壓力增加卻反而不喊累了,我知道,那是因為他的使命感,要和同事一起長期抗戰。而我除了照顧他的健康、關心他的情緒,也深深地以他為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