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樹蛙現蹤 鳥友記錄生態

 |2020.06.05
1255觀看次
字級
年前,手遊遊戲「日本旅蛙」曾引起民眾瘋迷,嘉義縣大林鎮上林社區,保育以舊嘉義地名諸羅命名的「諸羅樹蛙」(圖/陳建樺提供),成為樹蛙天堂,是環境教育活動場域,梅雨季是樹蛙繁殖期,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日前由友人帶領,深入上林社區,拍攝可愛的樹蛙生態。

【本報嘉義訊】四年前,手遊遊戲「日本旅蛙」曾引起民眾瘋迷,嘉義縣大林鎮上林社區,保育以舊嘉義地名諸羅命名的「諸羅樹蛙」,成為樹蛙天堂,是環境教育活動場域,梅雨季是樹蛙繁殖期,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日前由友人帶領,深入上林社區,拍攝可愛的樹蛙生態。

陳建樺將樹蛙照片貼臉書說,「謝謝友人的帶領,終於拍到超級可愛的諸羅樹蛙,全副武裝進入積水的樹林內餵蚊子,滿身大汗長筒雨鞋內都是水,但非常值得」,網友紛紛按讚說,「超可愛,看了好療癒喔!」照片中的樹蛙,鳴囊的模樣讓人看一眼就愛上牠。

上林社區黑夜竹林,傳出「滴─滴─滴─」清脆高亮叫聲,正是諸羅樹蛙鳴叫,攀附竹林、低窪積水處,樹蛙長僅四至八公分,淺黃綠背部,腹部全白,小小身軀,圓鼓鼓眼睛,鳴叫時身軀先膨脹,鳴囊再像吹泡泡鼓起。

上林社區內六點七公頃的上林埤塘是國家重要保護溼地,也是台灣鬥魚、彩鷸等保育類物種棲地;諸羅樹蛙分布嘉義、雲林一帶的竹林、果園、低窪積水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