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繳房稅 最大筆逾8千萬

 |2020.06.04
24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房屋稅繳納昨天截止,今年受疫情影響,民眾和企業可以申請緩繳或分期繳納,台北市稅捐處統計,共收到約一千四百餘件申請案,申請者多為飯店業者;新北市申請延分繳共一萬八千多件,金額超過五億三千萬;桃園市一家知名科技大廠房屋稅高達八千多萬元,也申請延期繳納。

桃園地稅局表示,桃園市不少大廠的廠房面積大、房屋稅額高,已有一千多戶申請延期或分期繳,除這家知名科技大廠,另一家運輸業房屋稅五千多萬元也申請延繳。

台北市有一千四百多件申請延繳,影響金額約六點六億元,申請人多為飯店業者。新北市申請延期、分期繳共一萬八千多件,金額超過五億三千萬元,不過市府原本預估延分繳加未繳缺口約十三億,如今看來似乎沒有想像嚴重。

台中市受理一千四百多件申請延、分繳,金額共二億四千多萬元;稅務局表示,申請緩繳最大金額是某家科技業,緩繳一億一百多萬元。據了解,科技業的房屋造價都很高,緩繳金額也偏高。

台南市政府財稅局指出,目前房屋稅繳納已有八成,約有十四萬戶尚未繳稅,還有十億元稅額未繳納;今年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有五百多件、六千一百萬元,其中申請延期繳納房屋稅最高額的為一家傳統產業九百萬元。財稅局表示,今年繳納情形沒有特別受疫情影響,推估可能與今年是房屋稅調降第一年有關。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核准五百十九件延期,影響稅額九千七百八十八萬,當中不乏大戶,有一家資產管理公司房屋稅達三千萬元申請延期,是高雄最高;分期核准的有一百九十四件,影響稅額七千六百五十七萬,一家百貨公司房屋稅達三千二百萬,申請分期核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