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廠媽祖百里行腳7月4日啟程

羅智華 |2020.06.02
1752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雲林報導】隨著台灣疫情平穩、各地活動逐漸解封,有「全台灣最迷你媽祖廟」稱號、宮廟面積只有六坪大小的雲林虎尾福安宮「糖廠媽祖」,宣布將於七月四至五日舉辦「百里行腳,謁祖進香」,希望透過徒步進香為台灣注入一股正向力量,並弘揚媽祖娘娘慈悲為懷的濟世精神。

虎尾福安宮主委黃國書表示,「謁祖進香」原訂於今年農曆三月舉辦,但當時正值國內疫情開始發展之際,考量防疫優先,廟方向媽祖稟報後決議活動暫緩、延期。

當時廟方擲筊向媽祖請示改辦日期,媽祖指示將於今年七月舉辦進香活動,那時廟方原本還擔心會因為疫情的蔓延而導致辦不成,沒想到經過近兩個月的控制,疫情逐漸趨緩下來,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相關活動限制解封,讓信眾直呼原來媽祖娘娘早已預測到疫情會趨於平緩。

為謹慎起見,廟方近日再次焚香請示媽祖,並得到聖筊,確定將於為期兩天的進香行程。

黃國書表示,全程將步行逾百公里,沿途行經虎尾、西螺、溪湖、埔鹽、鹿港等地,並計畫前往社頭福興宮、埤頭和興宮、大有慈賢宮、同安寮福安宮等二十間宮廟參香。

為防疫考量,廟方在進香過程也會請信眾保持社交距離或是全程戴口罩,攜手為防疫措施盡心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