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台灣美麗文化 陳亞蘭 開設歌仔戲圖書館

 |2020.06.01
1286觀看次
字級
「歌仔戲小生」陳亞蘭擔任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與台北市文化局合作在龍山文創基地設立「歌仔戲圖書館」,昨日正式開幕。現場不僅展示歌仔戲書籍,還展出陳亞蘭劇本手稿、及絕版節目表,未來還會開辦講座課程,延續歌仔戲的美。(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歌仔戲小生」陳亞蘭擔任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與台北市文化局合作在龍山文創基地設立「歌仔戲圖書館」,昨日正式開幕。現場不僅展示歌仔戲書籍,還展出陳亞蘭劇本手稿、及絕版節目表,未來還會開辦講座課程,延續歌仔戲的美。

陳亞蘭出身歌仔戲世家,父親除了是劇團團長,一九五○年代後期曾擔任台灣省地方戲劇協進會理事長,陳亞蘭血液裡傳承父親基因,不僅是歌仔戲演員,也曾任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執行製作兼編劇,如今是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

歌仔戲圖書館五月已進駐龍山文創基地,受疫情影響,延至昨日才正式開幕,陳亞蘭致詞時表示,她不忘師傅楊麗花曾告訴她「無論用什麼方式,只要能推廣歌仔戲,就要義無反顧」。陳亞蘭感性地表示:「歌仔戲是我的根,身為台灣一份子,必須努力推廣台灣的戲曲文化,劇本也要與時俱進,抓住年輕人的胃口。」

陳亞蘭表示,館內收藏有珍貴書籍、手稿,還有絕版節目表,未來若再開拍歌仔戲,也會把經典作品納進來,希望大家透過圖書館,認識歌仔戲的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