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拉丁美洲疫情還在燒 WHO:令人憂心

 |2020.05.27
963觀看次
字級
在智利聖地亞哥,人們戴著口罩走在路上。據智利衛生部發佈的新冠病毒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超過5萬例。圖/新華社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人們戴著口罩逛市場。據巴西衛生部25日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超過37萬例,累計死亡23473例。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巴西、秘魯和智利的新冠病毒傳播速度沒有趨緩的跡象,預估死亡激增趨勢將持續至8月。迄25日為止,在全球500多萬起病例中,拉丁美洲累計約73萬例確診,逾3萬9500人病故,每日新增染疫人數超越歐洲和美國。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美洲地區辦公室「泛美衛生組織」(PAHO)負責人艾蒂恩(Carissa Etienne)說:「南美洲方面,巴西上週通報的新增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一週數據,我們因此特別擔心。」她在每週例行簡報中表示:「秘魯和智利也都通報高發病率,是這些國家疫情傳播速度仍在加快的跡象。」

艾蒂恩表示,這個區域如今「無庸置疑」是疫情重災區。專家估計的染疫人數遠超過官方統計,因此她也呼籲各國防疫不能鬆懈。她說:「對美洲大多數國家而言,現在不是鬆綁管制措施或縮減防疫策略的時候。」

艾蒂恩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的模型預估,6月22日前,巴西每日新增死亡人數預料將達到約1020人的高峰。模型也預估,巴西死亡總數恐於8月初翻4倍來到12萬5000人。

巴西是僅次美國,全球疫情次重的國家,根據法新社統計,目前共有37萬4898人染疫、2萬3473人病故。IHME模型根據數據預估,秘魯病故總數至8月時會直逼2萬例,智利1萬2000例。目前根據路透社數據,秘魯染疫身亡人數為3629人,智利806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