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政治 川普、拜登別苗頭

 |2020.05.27
1167觀看次
字級
美國國殤紀念日,美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妻子(圖)戴口罩出席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拒戴口罩。 圖/美聯社
美國國殤紀念日,美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妻子戴口罩出席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圖)則拒戴口罩。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睽違兩個多月首度於二十五日「國殤日」公開露面,他偕妻子到德拉瓦州住家附近的威明頓退伍軍人紀念碑獻花致意。拜登現身時戴著黑色口罩,與美國總統川普形成對比。

川普拒絕按衛生官員建議在公共場合遮住口鼻。他二十五日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到維州阿靈頓國家軍人公墓參與紀念活動,川普夫婦均未戴口罩。

在公共場合要不要戴口罩已成為美國的新文化戰爭,甚至是政治立場的宣示。美聯社報導,雖然不像「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象徵意味濃烈,口罩逐漸成為辯論的代表物。一派民眾願意聽從衛生官員指示戴口罩,一部分民眾則認為戴口罩違反自由。川普帶頭不戴口罩,他的支持者也傾向不戴口罩,並排斥其他防疫限制。

在一些州長為民主黨籍的州,川普的支持者集結起來抗議居家避疫令。據美聯社民調,民主黨民眾比共和黨民眾更傾向於出門時戴口罩,比例為百分之七十六和百分之五十九。

拜登和川普同一天出席紀念儀式,拜登戴口罩,川普不戴口罩,各自宣示自己的政治立場。自從美國三月初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拜登取消三月十日克里夫蘭競選集會後,就一直待在家中進行「虛擬競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