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歌法 港人今擬發動大三罷

 |2020.05.27
8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今天進行「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港人透過網路將再度發起「大三罷」 (罷工、罷市、罷課),力圖阻擋這項立法。

港府今年一月底將俗稱「國歌法」的國歌條例草案提交香港立法會審查,但受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阻撓,立法程序一直延宕至今。鑑於香港立法會本屆會期只剩兩個多月,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近日致函立法會,呼籲應優先處理國歌條例草案。

對於香港立法會今天將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星島日報》表示,不少示威者已紛紛討論和發起各種形式的「抗爭」。 有示威者呼籲駕駛人今天上午在三條通往港島的海底隧道怠速行駛,或以放置障礙物堵塞主要道路等方式來癱瘓交通。還有示威者計畫發動群眾包圍立法會。除擔憂自由及人權遭限縮,港人反對該條例更深的原因恐怕是他們心中真正屬於香港的「國歌」並非這首「義勇軍進行曲」,而是去年反送中運動的「我願榮光歸香港」。

另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受暴力、鼓吹港獨及外國干預事件,而香港特區已經成立二十三年,都無法就涉及國家安全問題進行本地立法,因此由中央層面去做是理所當然,對立法工作勢在必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