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暴雨惹禍 廣州本田汽車新車遭水淹

 |2020.05.26
1532觀看次
字級
上周四晚間廣州下起暴雨,導致廣州本田汽車許多新車泡水。圖/擷取自澎湃新聞影片

【本報訊】上周四晚間開始,廣州下起暴雨導致多個地區淹水,包括廣州本田汽車增城工廠員工停車場和產品停車場也遭受波及,許多剛出廠的新車瞬間淪為泡水車,廣州本田汽車表示,所有泡水車都會內部處理,不會流入市場。

根據《聯合報》、《大陸財經網》報導,從網上曝光的圖片來看,當中不乏冠道(Avancier )、雅歌(ACCORD)、皓影(Breeze)、繽智(VEZEL)等主流車型,嚴重的甚至淹沒半個車身。

 


影片來源:聯合報

經濟觀察網指出,廣州本田汽車已經不是第一次遭遇類似事件。2016年6月,同樣在增城工廠,也有數百輛廣州本田汽車車輛因大雨慘遭水淹。

廣州本田汽車在一則名為「部分產品車浸泡受損情況聲明」的公告中表示,「我們將嚴格排查並鄭重承諾,浸泡受損的車輛不會進入銷售渠道。」

報導指出,被水浸泡過的車輛若不進行規範處理,在後續使用時將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憂。因積水對車輛的電子系統、發動機、內裝等都會造成不同程度損害,隨著使用時間拉長,各種問題將會一一浮現。

按車廠的標準處理流程,一般泡水新車在修復後可達到符合新車標準後,前述風險將會降低許多。由於品質符合標準,且價格遠低於正常售價,車廠內部員工甚至會將這些車輛視為「福利車」。

在廣州,大雨、暴雨在夏季十分常見,廣州本田汽車在四年後又發生工廠內車輛遭水淹的情況,多少說明廣州本田汽車管理上存在疏忽漏洞。

今年第1季,廣州本田汽車在中國大陸的累計銷量僅10.18萬輛,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46.18%,幅度高於大陸整體乘用車市場下滑45.4%,估計將影響廣州本田汽車2020年77.1萬輛銷售目標的達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