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死亡數逼近10萬 美鬆綁防疫限制 民眾社交距離全忘

 |2020.05.26
7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殤日長周末標示著每年夏日開始,各地通常舉辦慶典向戰時老兵致敬,隨處可見國旗飄揚,今年卻在美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逼近十萬,以及北卡羅來納、阿肯色等多州確診病例暴增中度過;許多老兵挺過殘酷烽火卻不敵新冠病毒,今年國殤日特別感傷。

美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已達到九萬九千三百人,但疫情仍止不住。全美五十州已部分放寬避疫禁令,伊利諾和紐約州的餐館人滿為患,惟髮廊仍然歇業;過去一周,馬里蘭等十一州回報新病例,尚不確定確診病例激增是因為擴大檢測或第二波感染。

北卡州實施第二階段重啟措施後,二十三日確診數創單日新高的一千一百零七人;阿肯色州長哈欽森三日表示,該州疫情看似經歷第二波高峰,但部分歸因於廣泛檢測。

居家避疫數月的人們趁著假期到戶外透氣,公園、海灘人滿為患,警察不時提醒人們維持社交距離,甚至採取人流管制暫時關閉公園;各州海灘人潮洶湧,部分人遵守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但大多數人忽視規範。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遊客瑞克斯向WPMI電視台表示,「有數千人在阿拉巴馬州的格爾夫海岸上,我很開心看到有這麼多人,他們都很棒保持著社交距離」。然而,儘管衛生當局指出百分之四十的新冠病毒傳播是在症狀出現前就完成,依然有許多民眾忽略警告。推特一部影片顯示,密蘇里州歐扎克斯湖附近的泳池派對上,池裡池外都擠滿了人,民眾開心飲酒聊天,完全忘記要保持社交距離。

另一方面,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二十四日受訪指出,美國民眾在今年十一月前往投票所選舉總統,屆時美國的失業率可能依然維持在兩位數。

哈塞特預測,美國經濟成長將在第三季「飆升」,但可能無法從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帶來的重創中完全恢復。

根據美國勞工部二十一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美國經濟從今年三月進入防疫封鎖模式後,已經有大約三千八百六十萬人失業。美國四月失業率達到百分之十四點七,但哈塞特二十二日警告,五月失業率可能攀升到百分之二十二至百分之二十三,到了六月會再略升,之後就會下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