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意編輯布

文╱橋本和 |2020.05.24
5269觀看次
字級
海洋風裝飾 圖╱台灣東販出版提供
海洋風裝飾 圖╱台灣東販出版提供
將方形布料摺疊後連在一起 圖╱台灣東販出版提供
用來表現漂流木的小樹枝。圖╱台灣東販出版提供
穿好線的小布條。圖╱台灣東販出版提供
窗邊可愛碎布掛。圖╱台灣東販出版提供

文╱橋本和

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布」料,琳瑯滿目,最常見的拼布包、植物染手挽包、保溫壺袋,或是貼心的療癒系杯墊,讓人羨煞手藝巧思。

創意就在生活中,利用植物枯枝與各式各樣碎布塊,也可創作出不可思「藝」的另類藝術喔!不須購買材料跟步驟,就能妝點生活空間,簡單、陽光又具有美感。

可以試著把因為太小片,平常總是丟掉的零碎布收集起來,做成可愛的裝飾,不須特別買,生活中許多喜愛的布料、手帕、分享罐上附贈的碎花小布都很適合喔!掛在牆面或房間門,隨風搖曳的模樣都令人心曠神怡,如果能與植物一起搭配,放在窗台邊或是工作區的落地窗旁,將呈現十分優雅的生活空間!

生活取材

●枯枝

●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碎布(亞麻、棉)

●繡線

●晒衣夾

──摘自《日系質感拼布小物:活用手邊材料超簡單,零碎布也有新創意!》橋本和著 ,台灣東販出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