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vs.淡水 南瓜隧道大車拚

 |2020.05.21
2282觀看次
字級
苗栗縣造橋鄉,打造二條南瓜隧道推廣觀光賞。圖╱中央社
「淡水南瓜隧道」日前也開放參觀。 圖╱淡水區農會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國內疫情逐漸趨緩,苗栗縣造橋南瓜節照常舉辦,農民在鄉內打造二條南瓜隧道推廣觀光;新北市淡水區不讓造橋鄉專美,初夏限定的「淡水南瓜隧道」日前也開放民眾參觀,六條隧道點綴二十多種形狀各異的南瓜,彷彿走進童話故事中,即日起至五月底是最佳觀賞期。

苗栗縣專門種植大南瓜與大西瓜的果農林天龍表示,有鑑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人幾乎無法出國旅遊,因此利用將近五十種南瓜瓜藤,打造出難得一見的南瓜隧道文創園區,提供給遊客欣賞。他還在不同造型的南瓜上,刻下「平安」、「健康」以及「○確診」等字樣。

造橋鄉農會指出,目前已經進入南瓜盛產季節,南瓜含有豐富的鋅、鈷及果膠,是極具養生的食材,果農除了打造二條長約一百五十至二百五十公尺的南瓜隧道,更利用獨家釀製的南瓜醬汁,研發名為「魔瓜」的養生創意剉冰,口味清爽,可說是夏日消暑聖品。

造橋鄉生產優質南瓜,鄉公所與造橋鄉農會十多年來舉辦南瓜節活動,發展在地農產及觀光特色,今年活動為期一個月,並預定三十日、三十一日在龍昇村綠龍隧道周邊,辦理農特產品展售會及南瓜創意料理品嘗。

南瓜品種大觀園

淡水季節限定

淡水季節限定的五彩繽紛南瓜隧道開放參觀,宣告淡水南瓜季開跑。隧道總長度達二百五十公尺,在淡金路五段十號橋旁,由淡水農會輔導種植七年,橙黃、墨綠、灰綠、磚紅及白色等不同品種,已經長得漂亮茂密,圓形、橢圓形南瓜高掛棚架,搭配綠色藤蔓勾勒童話般場景。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今年南瓜園區園主精心規畫各種新奇又好吃的品種與大家分享,走進南瓜品種大觀園裡,宛如置身時空隧道,處處有驚喜;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說,在隧道裡可以感受到涼風徐徐、綠意環繞的愜意,色彩繽紛形狀多變的南瓜,有橙黃、墨綠、灰綠、磚紅及白色等二十餘種不同的南瓜,各具特色口感俱佳。

淡水區農會理事長王金全表示,因淡水鄰近大台北消費地,運輸路途較短,相較於中南部,南瓜可於較成熟時採收,因此甜度可高達十五度,深受消費者喜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