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抄經 全球佛光人共享法樂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高雄大樹報導 |2020.05.18
2156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南島協會會長蕭文輝在抄經中感受心靈清淨,領悟「要成為自己的主人」道理。 圖╱蕭文輝提供
佛光山嘉義大林講堂資深信徒陳萍高齡高齡九十四歲,儘管行動不便,依然法喜充滿的以左手描摹字帖。圖╱佛光山 大林講堂提供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善周日童學園學生鄔宛彤,在家專心一意參與全球同步抄經修持。圖╱佛光山 沙巴禪淨中心提供
馬來西亞柔新山佛光青年分團林奕康,希望人人秉持「佛教靠我,捨我其誰」理念,為人間佛教貢獻。 圖╱林奕康提供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高雄大樹報導】佛光山開山五十四周年,首推雲端修持活動,五月十六日舉行「全球同步抄經修持」。雖正值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世界各地佛光人透過網路、手機、電腦,同步抄寫《心經》,凝聚溫馨情與祝福心,和親友分享法喜,共享法樂,並祈願疫情早日遠離,世界祥和。

讓人靜心安神

「一支筆、一張紙、一部《心經》,是佛教給人最簡單的療癒方式」,紐西蘭北島佛光山蔡夢迪分享,抄經就是保心丸、甘露水,能讓人靜心安神,從中更明白大師法語「知道無常,才能擁有希望!」南島協會會長蕭文輝則感受心靈清淨,領悟「要成為自己的主人」道理,擁有心靈空間,生活才能紮實。

雲端修持凝聚家人向心力,馬來西亞峇株巴轄佛光青年分團辜楷倫分享和媽媽一起抄經的喜悅,期望抄經願力祝福彼此,感謝彼此在學佛路上的互助互愛。南非新堡協會督導賴秀琴利用工作空檔,帶著家人一起抄經,心中充滿喜悅,祈願疫情早點離去,人人吉祥。

防疫期間人人自危,心情也隨之低落,抄經修持仿如一帖清涼藥方,讓人們感受到光明與希望。檀講師古陳素蘭感恩大師悲心引領全球大眾修持,回向世界平安,深深覺得大家都是「佛光常照護,六時恆吉祥安樂的有福之人」。

體驗禪定之樂

菩薩心,青年力,佛光青年專注抄經的神情令人動容,點燃青春活力的同時,也看到佛教希望,馬來西亞新山佛光青年分團林奕康感動於佛光人信仰堅定、不忘初心;希望人人秉持「佛教靠我,捨我其誰」理念,為人間佛教貢獻;顏思華則表示,同步抄經力量不可思議,專注落筆當下體驗禪定之樂。

高新三麻竹園分會會長曹芸禎祈願透過抄經消除苦惱、脫離災難,佛法能傳遍各角落,讓世界更美麗。大林講堂資深信徒陳萍高齡九十四歲,中風十三年的她儘管右手右腳無法行動,卻依然與大家同步抄經,法喜充滿的以左手描摹字帖。

雲端無遠弗屆,振筆之際心相繫,大師〈為抄經聞法者祈願文〉猶言在耳,全球攜手共創了五和的人間淨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