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沙拉 清爽去油膩

張穎容 |2020.05.11
1323觀看次
字級
芒果沙拉清爽去油膩。圖╱記者張穎容
芒果沙拉所需食材。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天氣熱連帶影響食欲,芒果沙拉清爽去油膩,營養價值也比一般水果高,富含的維生素A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相當少見的,可以幫助維持夜間視力、提升免疫力。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可調節身體的代謝能力,此外還有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主要營養成分。

土芒果俗稱「土檨仔」外皮顏色為淡青綠,甜度高、富含高纖維,含有銅,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具防癌作用,也常被做成情人果和蜜餞,每年5月至7月為盛產期。

食材(4~6人,如要煮2人分量,可自行將食材減半):

土芒果4~6顆(若使用愛文芒果1顆即可)

馬鈴薯1顆

鴻喜菇1包

生菜1顆

薄荷葉3~4片

橄欖油

水果醋

綜合堅果適量

金桔1顆

作法:

1. 馬鈴薯洗淨去皮切丁、芒果洗淨去皮切丁、鴻喜菇切去根部洗淨撥開、生菜洗淨、薄荷葉洗淨切絲。

2. 電鍋外鍋放1杯水,將馬鈴薯丁及鴻喜菇放入鍋中蒸熟後放涼備用。

3. 最後將芒果和蒸好的馬鈴薯、鴻喜菇,以及薄荷葉放入碗中,加入橄欖油、水果醋攪拌均勻,並加入適量堅果。

4. 盤中擺上一片生菜,再將沙拉盛盤分裝,即可食用。(料理示範╱妙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