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0確診 連續26天無本土病例

陳玲芳 |2020.05.09
1445觀看次
字級
指揮中心指出,若符合保持社交距離,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等條件,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的限制,民眾可放心前往消費。圖╱葉信菉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隔了兩天,「嘉玲」又回來了!國內昨日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連續二十六天無本土病例。為使民生及產業逐步恢復正常運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各縣市政府評估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後,目前暫停營業的業者可開放營業;此外,指揮中心也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除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外,可多前往配合防疫措施之店家消費。

指揮中心指出,凡是符合下列四項防疫及安全措施的業者,民眾均可以放心前往消費。一、保持社交距離,如室內一點五公尺、室外一公尺,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二、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三、建立實名制,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毒。四、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

根據中國大陸近期公布一項研究,顯示患者康復後再「復陽」比率約有百分之五至十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國內共四例「三採陰」解隔離後又「復陽」,顯示國內復陽比率不到百分之一,且復陽個案「弱陽性」幾乎不具傳染力,無需過度擔憂。

這波疫情蔓延近一百九十國,全球染疫人數突破三百八十七萬,逾二十七萬人死亡;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穩定控制中,國內累計四百四十例確診,三百四十九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六人死亡,三百五十五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