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小戰士 楊帛栩誦經克病魔

人間社記者甘佩儒台北報導 |2020.04.24
2478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台北道場小菩薩楊帛栩(圖╱台北道場提供),年僅四歲就會教導一歲多的妹妹禮佛及背誦《心經》,也參加道場開辦的許多課程,如佛光小菩薩學堂、善童學園、佛光童軍團等,並於去年在金光明寺皈依三寶,成為佛門弟子。

【人間社記者甘佩儒台北報導】佛經云「佛法大海,唯信能入」,說明修習佛法,信心為第一要件。有信仰就有力量,有信心就不畏懼,因為相信,就能改變未來。佛光山台北道場小菩薩楊帛栩,年僅四歲就會教導一歲多的妹妹禮佛及背誦《心經》,也參加道場開辦的許多課程,如佛光小菩薩學堂、善童學園、佛光童軍團等,並於去年在金光明寺皈依三寶,成為佛門弟子。

同年十月,楊帛栩被診斷罹患淋巴癌末期,治療過程中,幾乎沒有哭鬧,只為不讓家人擔心難過。他每日背誦《心經》,接受輸血前,還會回向給捐血者,「願佛菩薩保佑善心人士能夠健康平安」。

今年一月底,楊帛栩康復出院,他的奶奶吳錦美說,經過百天化療療程,兩次電腦斷層掃瞄,發現癌細胞竟然已消滅,「能奇蹟似地康復,真的感謝諸佛菩薩護佑、法師們的慈悲祝福,更感謝醫護團隊努力以及捐血大德的救命之恩!」楊帛栩受邀成兒童癌症親善大使,盼讓更多人看見信仰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