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佛光人製4千防護衣 贈81醫院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真裕連線報導 |2020.04.22
3126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捐贈醫護用品。圖╱洛杉磯協會提供
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中)代表將防護衣捐贈給馬尼拉醫院。 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葉錦櫻、真裕連線報導】菲律賓新冠病毒疫情日趨嚴峻,二十一日通報確診人數達六千五百九十九人,死亡人數四百三十七人,醫護人員設備不足,各家醫院急向外界求援。佛光山萬年寺、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與菲律賓佛光山基金會聯手募款,趕製PPE防護衣捐贈給各家醫院。

十七日再次趕製出第二批防護衣四千四百四十二件,另捐贈一千零八十個防護罩及兩萬三千個口罩,分贈給八十一個申請單位的醫護人員。

防護衣樣本經三家醫院認證通過後,佛光會馬一分會戴瑞美馬上尋找六家小包商、五十位裁縫師犧牲聖周休假,在兩周內完成製作與運輸,盡速將裝備提供前線醫護英雄。

發心行三好 使命必達

此次防護衣支援由菲律賓協會督導長戴楊麗瓊與會長張世濱發動;前副會長吳道岳發心護持所有材料及防護衣物運輸服務,並將成品及時送往各醫院;馬尼拉佛光青年分團團長蘇德福帶領青年,與八十一個申請單位接洽,確保物資分配無誤;萬年寺監院知頤法師統籌好苗子、佛光山光明大學學生把捐贈物品分類及安排給各單位。

菲律賓國家肺部中心收到防護衣後既感激又感動,不斷答謝。

仙範醫院林醫生感謝佛光人慷慨解囊,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收到防護衣的醫院單位,陸續回感謝函,同時在臉書或官方網站致謝。

「感謝佛光人集體創作,發心行三好,改變命運,讓世界更美好。」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讚歎佛光人秉持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同體共生」的理念,出錢出力,守望相助,共度時艱。祈願疫情早日止息,人民早日離苦得樂。

萬年寺監院有霖法師表示,在這個非常時期,從佛光會、佛光青年團、好苗子到光明大學學生,大家集體創作,突破所有的挑戰與難關,帶著使命必達的堅韌促成大眾的心意,給前線部隊們最大的支持,希望明天會更好。

洛城佛光會 物資傳愛

跨越半個地球,美國西岸的洛杉磯成為疫情重災區,二十日確診總數達一萬三千八百一十六例,六百一十七人罹疫往生。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遵循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救助急難不落人後,除了捐贈口罩照顧佛光人,並提供口罩、防護衣、防護面罩、K95口罩等個人防護用品予洛杉磯縣內多家醫院。

繼三月三十日贈予亞凱迪亞市美以美醫院首梯物資後,十七日再由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吳帥倫代表捐贈五千個口罩、三千個醫用手套、一千個K95口罩、兩百個護目鏡,由院方基金會董事長Michael Driebe和基金會董事王程曉穎代表接受。

Mr. Driebe表示,患難中更見真情,佛光會和美以美醫院是連續十六年來合作義診的夥伴,感謝西來寺和佛光會慷慨挹助防疫物資。美以美醫院副院長Cliff Daniels以電郵表達感謝,並以身為佛光會的合作夥伴為榮。他肯定佛光人將愛心付諸行動,表示美以美醫院一定以社區醫療與健康為職志,作為回饋。

國際佛光會核桃分會會長方黎菁和會員龍廷亭表示,平時醫生和護士們照顧民眾健康,值此新冠病毒非常時期,「我們的責任是確保這些站在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和健康維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