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防疫勤洗手 動物洗手大PK

 |2020.04.08
3401觀看次
字級
動物其實也會洗手,不要再說他們不懂乾淨。圖/unsplash

影片來源:取自網路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防疫期間除了戴口罩還要勤洗手,證明這樣的防疫確實有效,因為連得的流感的人也變少,其實不只人會洗手動物也會洗,在一處紅毛猩猩森林學校,保育員拍下牠用心洗手畫面,另一支影片的浣熊更不輸紅毛猩猩,牠還用了肥皂泡沫,洗手方式大勝紅毛猩猩,PK成功。

勤洗手很重要尤其在防疫期間,因為大家勤洗手加上戴口罩,讓台灣在防疫上算成功,在動物界中牠們其實也會洗手,不確定在過程中是否知道洗手主要是在清潔,不是玩水。

東南亞一處紅毛猩猩森林學校,保育員拍下一隻紅毛猩猩洗手影片,他專心洗手的樣子比人更仔細,洗了好幾遍後以拍手方式似乎在甩掉手上的水分。

另一支影片的浣熊更厲害!牠還用肥皂泡沫洗手,浣熊面前擺著兩盆水,一盆是清水一盆是肥皂泡沫。

浣熊先把手打溼後,再把手伸進肥皂盆中開洗搓洗雙手,搓完後再伸進水盆中把泡沫洗掉,來回好幾次比人洗的還乾淨,如果2隻比賽洗手那浣熊一定大勝,因為牠還用了肥皂。

從影片還證明一件事,就是動物會洗手,影片中的浣熊洗手還比你我洗得更徹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