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 3分鐘打鼓5570次

 |2020.04.08
9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一名男童以最快的節奏在幾分鐘內打鼓,創下世界紀錄。據《印度時報》報導,這個名叫德瓦吉.迪克西特(Devaagyh Dixit)的小鼓手來自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首府勒克瑙(Lucknow)。他雖然只有六歲,但已經是十七項全國紀錄和八項世界紀錄的保持人。

迪克西特日前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官方認證。依據該機構的資料,他使用兩支鼓棒在三分鐘時間內打鼓多達五千五百七十次,刷新打鼓次數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

報導指出,迪克西特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打鼓。他說:「當我剛滿二歲時,父親為他自己買了一套鼓。很巧的是,在他使用這套鼓之前,我先拿起鼓棒,開始自己打起鼓來。」

他說,儘管兼顧學業與打鼓和其他課外活動並不容易,但他相信他已經掌握訣竅。他現在每天早上去學校上學,下午回家後來要學法文、跆拳道或羽球,然後是音樂課。他會利用假日甚至玩耍的時間來念書。

他還提到,他夢想長大之後能成為戰機飛行員。他說:「每當我看到飛機都會很興奮,我希望藉由擔任戰機飛行員來報效我的國家。」但在成為飛行員之前,他還是會維持對打鼓的興趣。迪克西特在最近一項活動中蒙眼打鼓。他藉由這項活動喚起人們對失明與捐贈眼球的關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