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丹麥、捷克 宣布放寬封城

 |2020.04.08
9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洲部分國家疫情趨好,其中早前宣布封城的奧地利、丹麥和捷克近日成為首批宣布具體計畫、重新開放社會的歐洲國家。

諸如比利時、法國、西班牙等國家目前也在考慮要如何放寬對公眾生活的限制。不過由於新加坡和日本在放寬限制後似乎出現新一波感染潮,令歐洲領袖對此保持謹慎態度。奧地利和丹麥計畫分階段取消限制。

在奧地利,小店家預定四月十四日重新開門,大型商場則要到五月一日。餐館、旅館和學校也許能在五月中旬重新開放,但四月底會再做評估。口罩、社交距離和同時間進店人數的限制都將維持不變,公眾活動也許會在七月繼續。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認為,奧地利做得好的地方在於及早因應且限制較嚴,截至目前得以防範最糟的情況發生。他在記者會上摘下口罩說:「快速因應和做出限制給了我們早些脫離危機的機會。」

奧地利於三月十六日宣布封城,早於部分鄰國。奧地利已連三天看到治癒的冠病患者數超過新增確診案例數。根據周一的數據,前二十四小時內的新增確診案例為二百四十一人,治癒患者四百六十五人。

至於丹麥,該國計畫讓托兒所和小學於四月十五日先重開,公司行號則逐步重啟營業。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在記者會上宣布,高校將於五月十日復課。至於酒吧、餐廳、夜店、商場、美容院等將繼續關閉,超過十人的公眾聚會也被禁止。丹麥也未公布重開邊境的計畫,亦不鼓勵國人出國。國內大型聚會禁令預計不會在八月底前解禁。丹麥至今錄得四千八百七十五宗確診病例,其中一百八十七人病歿。

與此同時,捷克政府六日宣布有條件地逐步放寬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寄望能夠緩解封城形成的經濟衝擊。該國目前確診病例達四千八百二十二,死亡病例為七十八起。

捷克於三月十四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嚴厲限制國人的日常行動,而當時該國的確診病例仍少於二百宗。捷克也是歐洲首個宣布進入緊急的國家之一。政府也宣布在本月十四日放寬國人出國禁令,惟民眾必須向當局出示「合理原因」,返國後也必須接受十四天的隔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