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2020.04.08
650觀看次
字級

預防新冠病毒 找到關鍵抗體

由長庚大學、長庚醫院與中研院馬徹研究員、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牛津大學組成的合作團隊,經過2個半月努力,昨日宣布成功從3個新冠病毒病人身上的B細胞中,找到25株抗體,透過這些可結合病毒的關鍵單株抗體,可進一步開發快篩試劑或治療藥物;以快篩為例,半小時內就可得知結果。(記者陳玲芳)

中職新球季 桃猿機器人應援

中華職棒11日就要迎來新球季,受到疫情影響,只能閉門比賽,上演史上首場完全無觀眾之戰,不過開幕戰地主樂天桃猿昨天宣布,推出「新10號隊友計畫」,將由機器假人穿上樂天桃猿球衣、球帽,手上還拿著口號看板,避免觀眾席呈現空蕩蕩的淒涼景象,這些風雨無阻的新10號隊友將從11日進場,一路待到疫情結束,再由真人版10號隊友接手進場加油。

出貨量大減 鳳梨外銷價慘跌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大陸市場未開,去年賣的嚇嚇叫的鳳梨出貨量大減,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目前外銷價格1公斤20元,約1台斤12元,因市場萎縮,貿易商也沒賺。有些貿易商、通路商忍痛進貨,是為了搶市占率,寄望明年能賺回來。

台北書展 展場變虛擬實境

新冠病毒延燒,預計5月7日舉辦的台北國際書展因此取消。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表示,文化部已撥款設專案規畫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邀請所有已報名本屆書展的出版社免費參加,上線時間跟原訂檔期一樣,但展覽時間將延長到明年實體書展舉辦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