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小黃須戴口罩 連假旅遊總量管制

 |2020.04.06
874觀看次
字級
即日起,計程車司機和乘客都須配戴口罩。圖/許正宏

【本報綜合報導】為了更全面防範新冠病毒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計程車也納入大眾運輸工具防疫系統,即日起民眾搭乘計程車必須配戴口罩,否則司機可以拒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計程車屬於準公共運輸,車內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比照大眾運輸工具,搭計程車要戴口罩,「若乘客不願意配合,計程車可拒載。」乘客若不遵守,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七條,可開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若是司機不戴口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同樣可開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全台有九萬二千多輛計程車,六都就占了八萬多輛,是政策上路後主要受影響區域。交通部路政司司長陳文瑞說,Uber歸類在多元化計程車,搭乘Uber車輛同樣須配戴口罩。

此外,清明連假期間,墾丁大街、各知名夜市及旅遊景點湧現大批人潮;擔心連假人潮可能抹滅防疫成效,指揮中心再加重防疫力道,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將在五一連假等連假期間執行人潮總量管制,並設立單一出入口。

陳宗彥表示,最近將了解各熱門旅遊景點附近飯店的訂房數,並和夜市、觀光景點等店家討論,希望透過總量管制或單一出入口等方式,確保社交距離,降低感染風險,在防疫、遊客出遊、店家生意上取得平衡點,也就是「讓大家可以去,店家也能做生意」。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整體方向是從各景點停車場進行數量管制,開闢更多行人徒步區,旅館飯店訂房如達一定量,就不繼續收客,讓人潮不那麼密集,希望維持「正常生活」,並繼續做好防疫,建議大家不要擠在連假出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