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死亡數創全球紀錄 不罩不行了 美國公衛政策大轉彎

 |2020.04.04
1071觀看次
字級
紐約踩踏通過巨幅壁畫的騎士,沒忘戴上口罩。圖╱美聯社
隨著疫情日益嚴重,紐約市布魯克林一家雜貨店的收銀員和顧客都戴著口罩。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公共衛生政策可望出現大轉彎,白宮準備呼籲民眾出門要戴上布質口罩,或以頭巾等將口鼻遮住,以避免新冠病毒繼續傳播。

二度檢測為陰性的美國總統川普在二日的白宮疫情簡報中說:「建議指南很快就會公布。」但他也說:「我不覺得這道宣布將是強制性的。如果民眾想要戴口罩出門,就可以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數一舉突破百萬,來到一百零二萬六千九百人,近五萬四千人死亡,逾二十一萬人痊癒。美國確診病例居全球之冠,超過二十四萬例,本月一日有一千一百六十九人死亡,創下全球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紀錄。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建議,居家避疫令應擴及全美。

全球新冠病例數,費時一個半月達到十萬例,但過去一周就從五十萬例翻倍,達到一百萬例,其中近四分之一在美國,歐洲則占半數左右。在美國檢測量能不足的情況下,目前每一千五百名美國人就有一人確診;如果提高每日檢測量,料將有多達千分之一的美國人確診。

川普並沒有提供新建議出爐時間點,一名熟悉內部討論的白宮官員稍後表示,抗疫小組正在討論的「出門戴口罩」建議,只有針對目前有著嚴重社區傳染的特定地區,相關細節也都還在研議中。新冠病毒工作小組成員博克斯提醒,不是戴了口罩就萬無一失,口罩無法遮住眼睛,當民眾在外戴了口罩,卻仍用手揉眼睛,則同樣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她表示,建議民眾勤洗手,並避免十人以上聚會。

紐約市新方針:

罩住口鼻、盡量在家

為了防止疫情蔓延,紐約市長白思豪二日宣布新方針,建議民眾出門以圍巾或其他創意方式罩住口鼻,敦促市民不要配戴醫用或N95口罩,將這些口罩留給迫切需要的醫護人員使用。他強調,新方針並非鼓勵市民出門,民眾仍應盡量待在家中,就算外出也要遵守與他人保持六英呎(約一百八十三公分)的社交距離規定。

到目前為止,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都建議一般民眾除非生病或咳嗽,否則不必配戴口罩。美西的洛杉磯則建議市民外出從事必要採買時,可配戴非醫療用口罩。洛杉磯市長賈西迪日前被問到為何不早一點做出這樣的建議時回答,市政府一直在等待CDC的意見,但現在已經不能再等。他表示,加州可能也會做出這樣的建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