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峒保安宮 送愛義大利

 |2020.04.03
7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其中義大利疫情嚴重,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一向與梵蒂岡教廷友好,捐款新台幣三百萬元,委請教廷駐華大使館購買護目鏡、醫療防護帽、防護面罩、氣管導管及抽痰包等防疫物資,透過大使館轉交義大利。

全球確診新冠病毒人數截至一日,已有逾九十萬人確診、超過四萬人死亡。大龍峒保安宮指出,義大利累計確診個案破十萬人,天主教聖地梵蒂岡罕見宣布,由教宗方濟主持的活動,目前暫不開放信徒參與,改用網路直播,足見疫情對教廷也產生嚴重影響。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指出,由義大利在台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IETCPO)、台灣外交部共同發起「義大利──台灣:健康共進」活動("Italy-Taiwan:healthy together" campaign),旨在促進台義衛生領域的交流,特別是醫療專業知識與經驗分享,並結合各界的力量,給予義大利實質醫療防護用品、儀器等支持。

廖武治指出,保安宮將祝福化為行動,再次展現跨宗教的情懷與交流,共同為新冠疫情盡力,也期許各界共同響應支持,相互協助,祈求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盡快趨緩,讓世界重享健康與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